close

♥     第三十三場    婚禮主持記錄    ♥   代班主持

 

這天莎又來到離我家很近的宴會餐廳代班,

這天可以說是狀況劇不斷上演,請待我細細說來

 

一到會場就先看到新郎忙裡忙外的在處理佈置/招待人員

而美麗的新娘在休息室內,新秘老師正在為她變換造型

先跟兩個人熱情的打招呼後便和他們再對過一次流程

便先帶著6對男女儐相進行綵排還有現場位置定位

隨著時間來到11:30,新秘老師也先完成了新娘的造型,

把仍在忙碌的分配工作的新郎叫來一起進行綵排

(結婚當天,總招待真的很重要,分配工作這事,是可以請總招待勞的)

(可以看看這篇 http://sariva.pixnet.net/blog/post/63616786 有稍稍提到總招待的內容)

 

看著賓客陸續入桌,我估算著,大約要到12:40分才會開場了

入席的賓客不多,最重要的是,女方的親友都還沒有到場

殊不知,第一個狀況劇就這麼來了

因為親戚一到現場就先來跟我咬耳朵,跟我說女方家長不會到場

而正在與新人確認待會台上總敬酒的部份,還有跟餐廳的人員告知這件事時

新郎爸爸跑來我的身邊,用著十分堅定的口氣跟我說:我12:30就要開始,妳們快點去準備好

看著爸爸認真且嚴肅的表情,我真的認真的相信,如果12:30不開始的話,會有大風波

於是乎,我先跟新郎說這件事,我本來是想說,

讓兒子去跟老子說,說不定時間可以再緩緩,讓女方親友可以見證新娘進場的樣子

可愛的新郎如是跟我說:莎莎妳幫我擋擋,女方親友在停車了,我去停車場帶他們

然後,他就這樣跑了!?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有一秒的時間愣在原地思考我該如何坦 (笑)

當時間距離12:30還有4分鐘的時候,

找不到新郎的爸爸,又再次的來找我,爸爸人還很好的幫我倒數幾分鐘 (笑)

而正當我在與廳長確認內部是否已經準備好了的時候,

其實內部是已經準備好了,因為爸爸十分的堅持,請他在等等他直接拒絕,

於是乎我只好用我確認是不是所有人員跟準備都已經就緒這點來稍稍延一點時間

讓還在停車場的新郎及女方親友有足夠的時候,來到宴會廳

後來爸爸直接去新娘休息室,要新娘準備好了就出來,

我正要去解救新娘的時候,爸爸一個MOVE就離開了現場

我看見那小娃兒的眼眶紅了,連一早的熱情笑容都沒有,我真的好心疼

想也沒想的,我就蹲在她的面前,

跟她說:不管今天發生讓人多難過的事情,我希望妳記得一件事,

今天是妳和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妳們努力而來的愛情開花結果的日子

沒有什麼事比這件事還令人開心,妳現在只要想著妳們就要邁向幸福了就好了

她點點頭,雖然眼淚滴下來,但笑了,請新秘老師幫她補補妝的同時

新郎帶著女方親友一票人回來了!真是謝天謝地啊

於是乎,我們在12:35開始,雖然比爸爸要求的時間晚了5分鐘

但那個5分鐘,對我來說,真的每一秒都很珍貴

 

就在開場後一切順利進行時,我發現其實爸爸人很好

只是他很好面子,他覺得今天每一位客人都是座上賓,都是邀請來的

不能讓客人餓著肚子等,所以才會堅持12:30要開始

在主桌服務生服務的過程中,爸爸真的很好講話,

我帶完主桌敬酒的時候,爸爸還特意跟我說聲謝謝,

當我帶新娘去換衣服的時候,第二個狀況劇又來了  哈

只是這個狀況劇比較可愛一點就是了

音控服務生跑來跟我說:莎莎,新郎的褲檔破掉了

我:破在哪裡?

音:就是那個很尷尬的那裡,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

我:好,我去跟他說

我把新郎拉到舞台旁,然後跟他說,褲子破掉了

他:哈哈哈哈哈哈  被妳發現了!我剛才進場的時候跟我老婆說我褲子破掉了

我老婆跟我說,我等一下就一直坐著不要站起來就好

我:你們等一下還要上台進行遊戲、還有要逐桌敬酒,怎麼可能不走動啦

我們先去找新秘老師,看她有沒有針線,幫你快速補一下

這個狀況順利的開心的情況下,交由新秘老師解決了

 

而當舞台上的活動都進行完之後,讓新人與主婚人去逐桌敬酒的時候

我發現了一件事,這也是第三個狀況

我高跟鞋的防水台...掉了... 還兩隻腳都掉了

高跟鞋開口笑了啊  哈哈哈哈哈  穿高跟鞋這麼久以來,我真的第一次穿到開口笑

雖然我只剩下送客的流程,但我還是要上下樓,

穿著開口笑的鞋子走路一定很難走

於是,我就打開LINE,在我家的群組裡寫上:我的高跟鞋開口笑了!

當然,群組成員先是一片哈哈大笑與沒用的建議

像是,哇塞!那妳等一下打赤腳主持啊  或是  妳可以現在去舞台上跟賓客說妳的鞋子開口笑啊

還好在一陣譏笑過後,我弟媳很有良心的說:姐姐我送另一雙高跟鞋過去,給我餐廳地址

第三個狀況劇,就在我小弟與他老婆的完美救援之下,又順利解決了!

 

送客的時候,新人很認真的叫住我,跟我說聲謝謝,

謝謝我今天很像朋友那樣的幫助他們解決很多事情,

我拿了一顆喜糖,再次的跟他們說聲恭喜,

並跟他說,要好好的照顧老婆,得來不易!

兩個人笑開懷的用力點頭回答,會幸福的!

就算是代班主持,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以後可能在路上也不會遇到

但我還是會用心的為你們服務,幫忙排除前方的挑戰!

在補打這篇的時候,我本來有要放上他們的照片

後來想想,還是不放了! : )

arrow
arrow

    喵七x莎小x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